close

 

中秋佳節還只是吃烤肉配文旦,與親朋友好友話家常嗎?

現在告訴你更潮的方法,柚皮解決流,讓生活自在遊。

柚皮簡約實用的方法馬上告訴你! 免費的在家自己做,一次就搞定。


我們都知道,每逢中秋就是送禮聯絡感情的好時機,會收到來自各方親朋好友的祝福與滿滿的柚子,柚子有多少,代表對你在乎就有多深。愛柚如我,每當吃完豐盛的柚子後,桌面與地面總是充滿著我與柚子愛的足跡「柚皮小姊」。

通常我們吃完不是丟進垃圾桶,就是拿去玩遊戲,對吧? 而我與柚皮小姊不一樣,我們還會在互動,分成食與清潔的部分,讓我們的季節限定的感情有個完美的落幕。

首先,食的部分,我們都知道市面上都會有柚皮相關的用途,像是柚皮茶、柚皮醬、柚皮零嘴、柚皮綠茶,一大堆日常可用的輔佐調味。

但今天我要教的柚皮調酒,經典調酒Old Fashioned 微改,搭配柚皮製成的Garnish 成就了我與柚皮小姊,浪漫微醺的夜晚。

很簡單,材料有洗淨無農藥已吃完的柚皮、威士忌、苦精、糖。
製作過程,準備矮胖透明玻璃酒杯,加入兩滴苦精,倒入10g糖,加入威士忌攪拌讓糖、苦精和威士忌充份的混合在一起,接下來將柚皮切成條狀,並將柚皮輕抹於杯緣,後擠柚皮將皮油噴灑於酒上,最後將之放入酒杯裡,完成。

簡單實用,讓中秋不只是團員,在這花好月圓之夜,更添了一分新奇與浪漫,與柚皮小姊的約會,在一飲之下,痛快的結束了。

別忘了,環境的整潔也是非常重要,食後不理,枉為紳士,所以我們再有請柚皮小姊做環境整潔。我們都知道柚子屬芸香科,柚皮具有清潔、芳香的功用,我們將柚皮洗淨切塊後,將之放入藥用酒精裡,浸泡數日,再將柚皮取出,放入空的噴罐加水裝滿,就大功告成。可用於清潔浴室、地板、烤肉後有油漬的地方,需要做整潔的部分,噴上自製的清潔用具,不但乾淨還會淡淡的柚香味。馬上解決,所有環境整潔的問題。

簡單又實用的居家柚皮解決流,各位朋友學會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ry 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