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身邊的一個單身朋友跟我說了一件事,讓我特別想寫這篇來告訴母胎單身狗們,我先說說我的一個故事。隱約記得大概是大學某一個暑假,是適合發春的季節,過程是這樣的,我那時候特別喜歡一個女生,就不停的想找共同話題聊天,甚至,還想著要給她什麼特別的驚喜,她就會喜歡上我了。

結果,美夢破滅,她跟學長在一起了,我內心就覺得奇怪,為什麼我做了這麼多,她最後還是跟別人走在一塊了,而不是選我,我內心非常的糾結,所以我就嘗試旁敲側擊的問她,為什麼妳跟學長在一起了?

後來,她已讀我,我就直接打電話給她,逼問她:「妳為什麼已讀我?難道我之前做的那些妳只是在利用我的好?我哪裡比不上學長?」。

你們可知道她怎麼回應我的?她說:「抱歉,讓你誤會了,我不喜歡你,以後不要在連繫我了」。

然後她就把電話掛斷,不管我後面打了多少通電話,取而代之的是「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」,我的電話號碼已經被她封鎖了。

寫到這我真想搥那個時候的自己,我完全不考慮對方的感受,我只考慮到我自己,非常自私的認為用這樣的方式就能得到她的愛,問完之後,我只要把問題解決了她就會愛上我了,想法非常幼稚。

我花了一些時間好好反省這件事,發現我很多時候,我視我的付出為一種手段,比如說今天我做了什麼,他就會答應我的條件,對我們男人在職場、學業、遊戲...對我們來講只要有做功,就會有成績。

但事實上人之間的交流,並不屬於這些,它更重視的是互相尊重,而不是逼迫人家。

在我理解到這點的時候,真的花了蠻多時間練習心態,因為我希望有一天,在我遇到對的人的時候,是最好的自己和她相識相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ry 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