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疫情期間讀的一本書80/20 法則裡面中提到一段如何透過「了解自己的優點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?」,
我覺得特別的有意思,我也試著用書中給予的方法,越能明確知道自己的才能為何?
以下它提供了兩個問題分享給大家去與身邊的朋友交流
1.我有什麼獨特的才能?
2.有哪些事我天生做的比大多數的人好?
問完也要好好感謝對方回復,因為對方花時間幫助你更加了解自己的專長。
 
我自己透過這樣的方式,發現我在大家眼中,就是善於溝通、靠譜、會寫文章、親和力很足的人。
這讓我覺得很棒的是我真的能聽見與看見對方給予我的肯定與讚美,在這個需要比較能力的社會上是很少見的,很常跟人或會議的討論都是在檢討哪邊應該進步,或是檢討一個人的缺點,而不是幫助他認識自己並發揮他的長處。
因為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,但若能發揮自身才能,不是可以讓生命更加耀眼嗎?
我覺得工作是這樣,賺取收入穩定生活品質很正常,但有些求職者其實也不知道自己的市場定位如何,所以一再的換工作洗經歷,這對一個想努力的人來說很可惜,所以朋友們如果你覺得你自己是一個認真努力的人,想要提升自己的生存能力,不妨問問身邊的人以上兩個問題,我相信對你們的人生不僅有幫助,而且得到的答案還會讓你覺得開心。
倘若你覺得看一看你已經在該領域,已經取得還不錯的成績,想要尋求額外的平台去建構額外收入,請聯繫我。
 
【聯繫方式 】
Line:a870835
郵件:a870835@gmail.com
 
arrow
arrow

    Larry 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